脑洞堆积地(。

[瓶邪]南京漂流记

大概接钓王之后,脑洞的一发日常小甜饼XD  




     在看到那条短信之后我并没有立即动身,说实话虽然我把事情大部分解决了但我依旧害怕还有一些东西潜伏在我没有看到的地方。好不容易把人接出来了过上了隐居的生活,就算雷本昌那件事调动了些我身体内部的躁动因子,在浅水边跟在深海处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前几年我已经吃过贸然闯进未知领域的苦了,在没做好任何准备之前我不敢轻易冒险。
    然后我现在跟着胖子和闷油瓶坐在南京的公交车上被司机带着飞驰。
    他俩太了解我了,胖子这么多年的相处就别提了,对于闷油瓶,他那双眼睛仿佛自带洞察一切的技能,我隐瞒不了他也从没想对他隐瞒什么。一般他说什么我就照做。胖子还因为这个埋怨我就是个颜控,被小哥的美色所折服,只敢跟他怼。
     我对他呵呵两声,胖爷先起个头?
     胖子瞬间脸色一凛,念叨着胖爷我肚里能开船不与你计较,走之前还对小哥那方向喊了一声你管管你家这位,要上天了都。
     我跟闷油瓶的关系我知道胖子已经心知肚明了但这么直白地指出来我脸上还是有点挂不住,下意识就想往脚下抽拖鞋。胖子还是那个灵活的胖子,还没等我动手就咻的一声蹿出了门。闷油瓶也没回他,轻笑地摇了摇头,我看着他笑连忙把拖鞋穿回去,这么大年纪了一激动我还是容易上脸,燥得慌。
     总之就是我被他俩半拖半劝给拉到南京了,胖子还美名其曰就当出村可以给你农副产品开辟新市场。
     来得突然我们也没规划什么路线,三个大老爷们寻思(其实主要还是我和胖子)一拍脚,先上个公交车附近转转再细说,三个高大有一个还丰满的男人杵在路上对其他行人也有压力。
     等司机一踩油门我和胖子脸色就有点不好,闷油瓶还是那个老神在在的样子,但我还是发现了他偷偷用靠窗的那只手扶着凳子来保持平衡。
     我的乖乖,南京这公交司机是从赛车队上挖来的吧?!
     车上除了我们三个晃得有点厉害,其他兄弟姐妹大爷大神都一脸淡定地握住了支撑物,看来都已经练就了一身好定力。
     靠近下一站,司机大哥起脚就是一踩,本来就没坐稳的我被惯性甩得脑门向前面的背椅直冲过去,完了,这回估计真得磕傻了,我闭着眼睛准备好迎接我人生中的疼痛,谁知接触到的却是柔软的触感还带着熟悉的气息。
     不愧是闷油瓶,能稳住自己的同时还能顺便关注一下身边人的状况,要不是晕得慌我当场就给他竖个大拇指。胖子头到没飞出去,屁股被这椅子滑出去了半天,再来几次下车了这裤子大概也得报废了。
     下车的人挤出去了一大半同时又涌上另一批人,有个小姑娘拎着一个行李箱,左手还挂着两个袋子,右手艰难地在荷包里掏硬币,大概是出行的大学生。
     大学时期对于我来说已经算很久远的记忆了,但看着她好像自己又回到了当时。不管怎么说这些东西对于她来说确实太重了,左边的手臂已经出现明显的勒痕,等她走近我们这边我示意让她坐我这,胖子一听就说小吴同志你怎么回事,怎么就想着自己邀功呢,来,妹子坐我这。
    ”不了不了,我这就一站的距离,很快的不要紧。“小姑娘一看就没怎么遇到过这种情况,脸一下就红了,我们也没再坚持。
     她是可以应付这边的公车状况的但她的箱子明显不可以,手一滑没拿稳那箱子就砰地撞上了我的脚,特别是膝盖,痛得我有点失神倒吸了一声。旁边的闷油瓶也发出了明显地啧,这人估计这时候脸色不太好,站在一旁的小姑娘脸都吓白了不停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我摆摆手挤出一丝微笑回没事。
     没事?没事才怪呢要不是休养了好一阵子我怀疑这劲道撞过来我腿大概要废了。
     对面的小姑娘同样明显不信,拉着箱子继续问需不需要去医院看看。
     不,真的,如果不是特别严重我真的再也不想去医院了。
     司机大哥好像嫌这会还不够乱,又踩了一下油门,前面估计有谁不稳了,这回大家都有点慌,站立的人相互之间跟推积木似的一个个东倒西歪,站我旁边的小姑娘也被谁推了一下,本来就手忙脚乱的她这下真的是直接向我这边倒了过来。
     我瞬时间脸就全白了,再来这一下撞击我可能真要升天。我还没跟我三叔回信,我还没见他一面,我还没问他这么多年到底去了哪,我的农副产品还没登上全国TOP,我都还没看够闷油瓶........
     但小姑娘倾斜了一下就稳住了,我定睛一看,闷油瓶用一只手就拉住了她。这臂力,这劲道,啧啧,吴小佛爷亲自认证过的绝对在国内算排的上号的。
     此时正好到站,小姑娘站稳后大红着脸道谢后就匆忙下了车。我对着闷油瓶打趣:“小哥你这张脸可真是祸害万千少女。”可惜被我收了,我不后悔我还美滋滋。当然后面这些是不能说的。
    闷油瓶皱着眉看了我一会,说:“她只有最后下车那会看了我一眼。”
    我有点懵,搞不懂这意思了,闷油瓶这是向我得瑟他这容颜别人可以一见倾心?也不对啊他不是这样的性格。
    说完这句闷油瓶不继续说了,只是稳稳地抓住我一只手让我保持好平衡。我看着这两只交缠在一起的手别的什么想法都没了,只想嘿嘿地冲他傻笑。
     胖子在一旁痛心疾首,天真这孩子被砸傻了,一世英名诶。
    END

考试前为了攒rp赶出的  虽然考试结果不理想 大概没机会好好去南京走一趟想想还是感到忧伤 但所接触的一些梗想搞完手头的事继续补完 考试期间全靠两位提供动力了

评论(7)
热度(17)

© 間歇性失蹤 | Powered by LOFTER